二宝与舌尖上的荷兰人

不管世界如何改变,我也相信我们有重逢的一天

老实说,我需要一个树洞。

即使每日工作简简单单,晚上有人一起开黑打游戏,睡觉也和潘大爷一唱一和,日子不空虚,不充实,也不会寂寞。

然而,我却依然没有办法忘记。


以前老妹和我说,既然哥哥喜欢做菜,不如我们一起做个美食博客吧。

那个时候我刚离婚,项目也暂时闲了下来,稳定在成都生活,老妹也跟男朋友分了手,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也算相依为命。


现在想想,吃遍成都的网红店就已经很不容易了,哪还有时间自己做?

况且我口味其实很叼,大多数吃饭是因为没抱太高的要求所以从不抱怨。而自己真正觉得好吃的菜不多。

再说,我做饭也有很多发挥失常的时候,所以自己做饭还是提心吊胆。

说白了,我对食物通常不会绝望,完全是出于自己不想把生活过得太苛刻罢了。

万事皆有好处,

何必只看缺点。


似乎是到了一个不敢有欲,也不敢有求的年龄。

性这个方面想要完美的契合也是极难的,更别说能找到满足自己的稀奇古怪的想法的人了。

二宝跟我也并不是那么合拍,我也总是太考虑对方的感受,她满足就行,自己怎么无所谓。


而物欲,也渐渐淡了。手里有些闲钱,大多也只是买一些模型之类的,天天在说提高生活品质,却下不去手。

还是太爱付出,对别人付出实在是没有节制。

之前二宝还在时,正好遇到了紧张的时期,紧张到我不得不考虑生存问题。

所以面对大手大脚的她,我似乎有些计较了。

现在回想起来,我还是太不成熟。

太想有所回应,日复一日,慢慢开始患得患失。


我是真的害怕了。

害怕失去这段感情,也害怕自己没有存在的意义。

而她,却一直没能体会。


我依然爱她。

生命中一点一滴都让我想到她。

依然在每个无法得到回应的时间,都感到心里剧烈的绞痛。


我对感情感到害怕。

对自己不信任。

对我所有付出的感到怀疑。

愈发觉得自己不成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出差前在家听美波现场吉他弹カワキヲアメク,拿起吉他才发现已经好久没练过,和弦、扫弦时觉得手指僵硬,心情慢慢变酸,慢慢想起,从半年前开始我就不敢碰这吉他。

就像不敢碰日语、不敢碰锅铲、不敢碰菜刀、不敢看盘子女人坊一样。


有那么严重吗?

有。

那几个小小的情节,让我真正从过往中走出来,真正感受到了爱。


我不敢去爱了。傻瓜。

我等着有人帮我把我的感情捡回来。


小笨蛋。

我也不聪明。

也不洒脱。

可是我就爱你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