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宝与舌尖上的荷兰人

不管世界如何改变,我也相信我们有重逢的一天

你独自开放,人生还漫长。
若早已不爱,就放任走远。
别再说依靠,别再说重逢。
余生若明白,将续后来缘。

管道公司外看到的花,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叫啥名字,只觉得开得很好看,忍不住拍几张。在这个辛酸的地方,总是会有些让人意外的美丽。

门卫大叔养了两条小狗,一条叫憨豆,另一条还没听人叫过名字。有人路过都会去逗一下,憨豆嘤嘤嘤叫个不停,想出来跑跑,可又挣不开链子。另一条不知道名字的小狗就在旁边陪着它,安抚它,甚是可爱。

这两年大概有一半时间我都来这里,并不陌生,也感觉不到亲切。因为每次来,都伴随着吵闹和争执,谈判、开会一点也不少,想到这里,突然有一种自己化身商界的感觉,代表着公司到处奔波。
当然除了这次搞砸的那部分。

我试着把心思全部放到工作上,认真去跟别的平行单位接触,认真去想办法,讨论商量。嗯,也许抛开心里的杂念,人才能较真一点。
只是心里,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滋味,仿佛又回到了假装自己很忙的那些时日。
忙得累倒,就是我所期望的,埋没在这无尽的日常工作里。

最近几天老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,整个脑袋仿佛失去了知觉,感觉不到了。太累了吧。
突然少了一个担心的人,少了一些整日担忧的事,心里很空,却又找不到事情填满。
放手是一件很勇敢而伟大的事吧,不然我怎么会有一种无法言语的笃定。这种笃定感在20天前也经历了一次,没想到这么快还会再来。只是这次,没有人再告诉自己不管怎样我们都要见面了。
也没有人再问,喜欢要是给完了怎么办?
更不会再说相互依靠了。

回头看看自己。
这半年自己都经历了什么,活在什么之中,图了个什么。
说不出来的一切,那些被人扔在一旁的爱情,也许都是在无情地嘲弄着自己,仿佛在说你不配,你不过只是多余的。
在我眼中多么庄重的字眼,依靠,重逢,爱,喜欢,想……都突然只是,敷衍。
抑郁,迷茫,一无是处,这些词不就是现在的我吗?
也许,那么,可能……才是对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